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教育学院博士学位论文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创新计划文库收录

2020-11-22浏览量:1439

为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学学科建设,提升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20年4月开展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创新计划——高等教育学博士学位论文文库”入库工作。经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推荐、学会学术委员会审核认定,全国共遴选8篇高等教育学博士学位论文入库,其中我院3篇论文入选。



“2020年高等教育学博士学位论文文库”入库作者及博士生导师代表授牌仪式


被收录的3篇博士学位论文分别为2019届博士毕业生刘俭博士学位论文《我国研究型大学工科领域学术型博士生培养目标研究》(刘少雪教授指导),2019届博士毕业生江育恒博士学位论文《研究型大学社会声誉的形成机理研究》(赵文华教授指导),2019届博士毕业生熊静博士学位论文《重点高校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大学生的学业适应研究》(杨颉教授指导)。


此次博士学位论文入库是对我院博士生培养质量的高度认可,体现了导师对学生科研的全身心投入指导、学院对学位论文的全过程监督管理,表明我院坚持严把人才“出口关”取得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