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党建动态

【党建】高教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爱国奋斗新时代,担当使命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2019-10-16浏览量:966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及学院总支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10月14日上午,高等教育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242会议室召开了“爱国奋斗新时代,担当使命新作为”的主题教育活动,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为核心,开展集中讨论学习。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由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宗坤主持。

本次活动总共分为两个环节,黄宗坤同志首先向各位学生党员汇报了党支部最近活动的开展与组织情况,并对今后的学习活动计划做了介绍。在理论学习与讨论环节,黄宗坤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内容,围绕“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70年的伟大历史征程”、“十四项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方面,对讲话内容进行总结,指出了培养学生党员爱国主义精神和担当使命的重要意义。对于爱国主义精神以及担当使命,学生党员应该将理论与自身学习、研究、实践的特点相结合,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贯彻落实。

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精神重要论述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过程中,各位与会党员结合自身经历的体会,积极发表观点与看法。党员黄优谈到,青年学生党员具有活力,积极向上,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可以通过社会实践服务等方式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加强专业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黄亚鑫谈到,作为学生党员要有爱国主义情怀,要富有社会责任感,在作为硕士研究生的阶段,可以将自己的科研发展方向与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相联系,从而做出对社会有意义的研究,这也是爱国与担当的表现。党员杨媛与张兴共同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70周年讲话精神,在内心深处唤起了爱国的热情与奋进的力量,为70年来取得的成就而骄傲,这充分说明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对学生党员具有教育意义。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加深了各位学生党员对于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内容的理解,而且,各位学生党员都对如何在下一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贯彻落实这种精神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各位学生党员不仅仅要学习党的各项方针与重要指导思想,更应该将理论的学习与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特点相结合,从而将爱国主义精神与担当使命的责任落到实处。

(供稿人:魏青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