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党建动态

【党建】高教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筑梦西部—— 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2019-10-10浏览量:915

10月9日,高教院在陈瑞球楼242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了参加西部基层脱贫攻坚任务的挂职干部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研究生同学,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本次活动由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高艳同志主持。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挂职于云南洱源县丰源村的张仁伟老师和党员们分享了他在西部基层开展脱贫攻坚的实践经历,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兼驻村扶贫工作队长,他快速适应角色和转换自己的身份,积极融入农村基层工作和生活,与基层干部同吃同住同工作,落实基层党建与重点工作双推进。他通过筹建大理洱源特产展销体验中心、牵线昂立教育帮扶洱源教育发展等措施来推动当地精准脱贫,真心实意为当地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接着,我院2016级硕士生杨建华跟大家分享了她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中的感悟与成长。她分享了自己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初衷,并介绍了自己在遵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球贵商发展大会等活动中担任志愿服务的经历,以及自己为助力当地脱贫攻坚所做的一些努力。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筑梦西部分享会,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对两位分享者积极投身到西部脱贫攻坚感到由衷的钦佩,尤其是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令人动容,也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我国基层志愿服务者的热情。2019年是决胜脱贫攻坚最后攻坚期,是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关键的一年,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的初心不变,肩负起脱贫攻坚的重任、撸起袖子加油干,相信我们不仅能战胜贫困,也将在这项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意义重大的事业中,标注我们这一代人的奋斗和担当。

(供稿人:黄亚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