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党建动态

【党建】高教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纲要》、《党章》

2019-09-30浏览量:879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及学院总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提升党员理论素养,9月29日上午,高教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学纲要”主题党日活动,以《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为核心展开集中讨论学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高艳主持。

高艳同志向支部大会提交了支部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书,并与支部党员讨论确定了学习计划实施方案。围绕“新时代”、“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等几个方面,结合《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带领大家边读书、边讨论,并向大家汇报了学习心得。高艳谈到,对于《党章》和《纲要》的学习,要通过阅读、听讲、研究、观察、实践等手段去学习,要通过反复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纲要》等领悟其中的内涵,才能真正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科学理论助推实践。

在讨论学习《党章》、《纲要》过程中,与会党员结合自学体会和时事,积极发表观点与看法。党员余天佐谈到,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学理论,懂理论,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勇于创新。党员岑逾豪谈到新时代新形势下,各类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在爱国主义教育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的同时,启发了大家对于历史、对于未来的思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还让各位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信念、坚定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位党员不仅要坚持在学术上的发展,还要坚持党的各项方针与政策,着力将支部打造成一支“有引领力、有活力、有凝聚力”的新时代党支部,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供稿:池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