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学生】教育学院举办线上迎新座谈会和春节留校学生慰问活动

2021-02-12浏览量:1507

近日,为贯彻落实学校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育人为本战略,推动“学在交大”落实落细,教育学院结合本院实际,组织开展了2021级硕士新生线上迎新座谈会。主会场设在教育学院242会议室,教育学院院长刘念才、党总支书记刘少雪、教育学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关汉男、院长助理岑逾豪、党政办公室主任高艳及相关教师、辅导员出席会议,2021级40余位教育硕士和教育学硕士新生远程在线参加,会议由关汉男主持。

会议首先由岑逾豪老师向同学们作教育学院院情介绍,主要包括学院概括、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推荐假期阅读的书目等内容。之后,同学们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开展师生互动交流。即将入学的2021级新生包括教育学院首批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和教育学研究生。开办教育专业硕士旨在培养高水平、有情怀的基础教育教师和管理者,是综合性大学办师范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创新性举措之一。学院对相关人才培养工作高度重视,组织设计了符合未来教师发展需要的课程方案和培养计划,并通过此次线上师生交流与讨论,进一步听取意见建议,完善培养模式。

最后,刘少雪书记与刘念才院长分别寄语新生。他们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勤勉读书,加强对教育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学习与了解,为即将入校开展的新学业打好基础,做好充足的准备。


此次线上迎新座谈会是教育学院培养环节前置的一次创新尝试,通过线上师生交流,努力帮助新生增强对学院的了解和归属感,提前布置学习任务,打好读研“预备战”,尽早实现新生角色的适应与转变。

在关心新同学的同时,学院也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扎实做好春节在校学生的慰问工作。近期由于疫情形势波动,学院4位博士生决定留校过年。学院领导及老师与他们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状况、校园生活及学业进展等情况,送上食品、防护物资等慰问品,为不能回家团聚的同学们送上一份新春问候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