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交流】高教院师生参加“一带一路”主题欧洲暑期学校

2019-09-19浏览量:1198

2019年8月19-23日,主题为“一带一路:连结中欧的学生与大学”(The New Silk Road:Connecting students and universities from China and Europe)的暑期学校在荷兰乌特勒支大学举行。此次暑期学校由乌特勒支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合作举办,旨在探讨新国际局势下,“一带一路”倡议如何影响亚欧的高等教育合作。本次暑期学校吸引了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俄罗斯国家研究型高等经济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莱顿大学、乌特勒支大学、特温特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及研究所的众多师生参与。我院刘少雪教授、岑逾豪博士以及四位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暑期学校。

岑逾豪博士与牛津大学的杨力苈主持了“Views on modernity and the student experience:The development of the self and human agency in modern higher education”的工作坊;在乌特勒支大学访学的高教院博士研究生田琳与丹麦奥胡斯大学的高洁博士共同主持了“Sino-European university:Partnerships, missions and strategies”的工作坊,介绍了自己对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对“一带一路”贡献的研究。此外,我院研究生吕薇和张兴汇报了自己的研究项目,获得了国际同行的有益反馈。

活动结束后,两校就明年“一带一路”暑期学校的筹办工作交换了意见。本次暑期学校促进了中欧高等教育思想的交流碰撞,对推进“一带一路”背景下中欧高等教育的合作实践与联合研究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推进了高教院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开拓了研究生的全球视野。

文 丨李秋实、张兴 编辑丨池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