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会议】教育部(科技委)战略研究基地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2019-11-25浏览量:873

2019年11月21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委)战略研究基地工作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来自全国19所高校的教育部(科技委)战略研究基地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教育部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教育部科技委秘书长高润生,教育部科技委秘书处干部谢晓东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谢晓东主持,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承办。



高润生秘书长首先对科技委的总体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对战略研究基地在新时代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强调基地要做到前瞻性部署和战略性谋划,要充分发挥高校自身优势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积极献计献策。


随后19个战略研究基地就2016-2019年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展示。各基地发言人分别就基地的特色品牌、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专家建议和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对基地未来的主要建设思路和举措进行展望。



最后,高润生秘书长高度评价了各基地四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并提出要加快制定基地管理办法和基地评估规则,适时启动基地评估工作。各基地要切实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智库优势,明确战略定位和结合学校自身条件,谋划成立基地联盟,助力基地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