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党建动态

【党建】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发展大会

2020-12-08浏览量:1043


12月3日中午,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242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发展大会,教育学院全体硕士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宗坤主持党员发展大会。张宗炜和杨馨缘同志依次向党组织汇报个人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接着,入党介绍人介绍了申请人在各方面的具体表现,与会党员同志发表补充意见,肯定了两位同志在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与会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吸收杨馨缘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同意张宗炜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随后,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纪检委员黄亚鑫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第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回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对会议公报要点进行了具体讲解,并讨论如何结合所学专业促进教育和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在学习汇报环节,硕士生三年级党小组组长郭鑫同志汇报了党小组成员学习会议精神的感想,党小组成员认识到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对我国取得的里程碑式成就表现出了充分的民族自豪感,同时国内外形势的复杂化环境也引起了小组党员的忧患意识。硕士生二年级党小组组长肖港同志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拓宽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素养、复杂变化的发展环境等方面汇报了小组成员的学习体会。李婉婷同志结合教育学专业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及的“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讲话进行了思考,她认为生态文明建设能带来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而教育恰恰能够通过发挥文化传承功能来帮助个体树立良好的生态价值观。硕士生一年级党小组代表张宗炜同志则从文化软实力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等方面汇报了小组内党员同志的学习情况。李珺婷同志在学习感想中提到,“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我们年轻一代的信心倍增。我们更加相信青年人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新时代的青年要有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有责任、有担当、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