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党建动态

【党建】教育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如何做好研究生班级的班主任

2021-01-05浏览量:1020

2020年12月31日,教育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指委思政室主任李魏老师就“如何做好研究生班级的班主任”做主题报告和互动交流。活动由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院党政办主任高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学院全体班主任参加学习。



李魏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学生工作机构的概况,详细阐释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以及班主任、思政教师、辅导员之间的区别和联系。他表示,班主任注重的是对学生专业志向和行业情怀的培养,注重指导学生了解学科、专业发展现状、培养学生学术热情,引领学生追求学术志趣。作为班主任,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也要和思政教师、辅导员紧密配合,全面掌握班级学生基本情况,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及时妥善处理有关应急工作。集中学习后,各位党员和班主任就思政工作和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根据学校加强青年教师参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教育学院在成立伊始即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选派骨干青年教师和有经验的管理骨干担任学院研究生班主任,力争做到高标准、全覆盖。通过此次学习,班主任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及重点任务,为开展好班主任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