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动态】高教院师生为宾夕法尼亚大学本科生开展学术讲座

2017-03-08浏览量:916

2017年3月,宾夕法尼亚大学工程学院一行15位师生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启了为期一周的东方文化学习体验之旅。作为本次活动的组成部分,3月8日上午,我院教师岑逾豪受邀为宾大师生开展了一场关于中国高等教育的学术报告,我院研究生江雨澄、高众也在报告中展现了中国学生的视角和声音。

岑逾豪以“Higher education in China: Becoming a research superpower and providing manpower?”为主题,从研究数据出发,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与困境,并阐释了促进中国学生发展的路径和情境。江雨澄以“A new trend: Chinese students study abroad for degrees”为主题,从她周围同学“留学热”的现象出发,结合数据和文献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学生出国的发展趋势以及其背后的原因。高众以“When China might have its own Steve Jobs: Entrepreneurship education in China ”为主题,结合其自身创业经历,描绘了中国创业教育的现状与未来。报告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宾大的学生对中国学生的学习体验和创业表现出极大的好奇与热情,在报告过程中也不断与我院师生积极互动。

分享结束后,宾大师生就以上问题与我院师生展开了热烈的问答互动,加深了他们对中国高等教育现状与未来的了解。同时,东西方不同的思维方式和文化底蕴的碰撞也让彼此有了更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