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会议】院庆30周年系列活动:召开“中国教育学科发展战略暨全球影响力研讨会”

2015-09-21浏览量:947

作为高教院院庆三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秉持着简朴隆重的原则,2015年9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庆学术会议——中国教育学科发展战略暨全球影响力研讨会在徐汇校区顺利召开。

此次研讨会邀请到教育学界的众多泰斗级学者与会: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钟秉林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应强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丁钢教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史静寰教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徐小洲教授、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熊庆年教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史秋衡教授、苏州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周川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高教所黄宇红副教授莅临会议。此外,我校教育学一级学科平台共建单位的校规划处杨颉教授、教学发展中心高捷教授等领导和同事也参加了会议。高教院全体教师悉数到会,认真听取报告并参与研讨。

院长刘念才教授主持了开幕仪式。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首先做了做题为“关于高等教育发展几个问题的思考”的主旨报告,报告围绕目前国内高等教育发展的政策法律新动态、全球高等教育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展开。接下来,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学科研究院院长张应强教授做了题为“现代学科视野下高等教育学的未来”的报告,从现代学科的视角系统阐述了高等教育学科建设的理论思考,展望了高等教育学的未来发展。下午是高教院学科建设发展的专题研讨,各位专家学者为高教院教育学一级学科发展建言献策,并与高教院教师深入互动,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值此高等教育教育研究院院庆三十周年之际,中国教育学科发展战略暨全球影响力研讨会的召开意义非常,它是高教院站在新起点重新审视自己的定位和未来的重要契机,也代表了高教院面向未来、勇于开拓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