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讲座通知】华中科技大学张应强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2019-03-05浏览量:1190

报告题目:从类市场化治理到准市场化治理——我国高等教育治理变革的方向

报告人:张应强

时间:3月12日上午9:00-11:00

地点:陈瑞球楼242会议室

报告摘要:

报告主要包括三部分的内容。第一,高等教育治理的两种模式:准市场化治理和类市场化治理;第二,双重体制下的类市场化治理:我国高等教育的治理模式;第三,走向准市场化治理:我国高等教育治理变革的方向。


报告人介绍:

张应强教授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期刊工作分会理事长、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全国高教研究机构协作组副组长、常务理事,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高等教育学科组成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兼职研究员,湖北省教育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湖北省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研究会副理事长。是厦门大学、兰州大学等10余所大学的兼职教授。曾获第四届国家图书奖提名奖1项,第二届全国教育科学优秀图书奖一等奖1项,福建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1项,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教育部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