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讲座通知】上海交大国务学院沈洋博士学术讲座通知

2018-05-07浏览量:931

报告题目:定性研究的数据收集与分析——以农民工研究、相亲研究与二胎妈妈研究为例

时间:5月10日下午4:00–5:30

地点:陈瑞球楼242会议室

报告摘要:

本次讲座主要以沈洋博士正在进行的三个研究为例,介绍如何提出研究问题、如何收集数据,在数据收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伦理问题,以及如何进行数据分析。


报告人介绍:

沈洋,交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经济与社会政策系讲师,硕士生导师。她在复旦大学获得历史学学士学位,在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获得硕士学位,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获得性别研究博士学位。沈博士在国际知名同行评审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她曾在多次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言,并担任多个SSCI期刊的匿名评审人。她的博士论文关注的是服务业农民工性别化的人生经历。她正在进行的研究包括:购房决策中的亲密关系研究,来沪打工人员的住房问题,以及网络相亲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