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党建动态

高教院顺利召开“讲政治、有信念”主题党员讨论会

2016-05-19浏览量:1154

       2016年5月19日,高教院组织召开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的党员讨论会。讨论会就“学习党章并探讨党员自身如何在国际化交流日益频繁的背景下更好地贯彻‘讲政治、有信念’原则,又怎样更有效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主题探讨。

       各位党员就自身学习生活感悟积极发表意见。有党员就自身做辅导员与港澳台同胞合作交流的经历,阐述自己在面对文化、价值观差异时,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谦逊与包容,注意自己的言行,通过理解交流的方式化解差异所带来的尴尬与冲突;另有党员提出,在面对文化、政治观念冲突时,通过个人的交流其实很难转变根深蒂固的观念,还是应该从大方面着手,采取政治的方法与手段,求同存异,坚持自己的政治主张;也有党员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开放的一面,应积极与世界其他国家进行文化学习交流。但在吸收别人长处的同时,要保持自己的政治立场,不能人云亦云,要时刻坚定信念;还有党员提到,我们应认真贯彻学习“两学一做”精神: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只有坚定信念、保持政治本色、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党性与情怀,我们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才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正确处理政治文化冲突,做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践行党的宗旨与纲领的合格党员。

       讨论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告一段落。通过这次“讲政治、有信念”的主题讨论会,相信各党员对自身觉悟都有了更深的认识与反思,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践行党的宗旨,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