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教工之家

高教院工会举办“创意暖冬DIY永生花”特别活动

2019-12-09浏览量:2173

为丰富学院集体生活,培养大家积极、向上、健康的生活态度,增强动手能力,让每位老师都能够体会到动手制作的快乐,11月28日,高教院工会组织开展了“创意暖冬DIY永生花”制作活动,邀请指导老师带领大家边学边做永生花,为寒冷的冬季带来甜蜜的气息。

此次活动分为两部分,指导老师现场向大家普及了永生花的知识,永生花既不是干花也不是仿真花,而是一种能够延缓“衰老”的鲜花,通过脱色、干燥处理、重新着色等60多道处理工艺,保留了鲜花的色泽和手感,在3-5年内能保持鲜花状态不凋谢;在掌握制作要点后,老师们开始制作,完成各自的永生花作品。首先是打开主花,含羞带怯的永生花需要在巧手施技下才能舒展花颜、绽放美丽。接着是固定装饰绣球和搭配各种辅料,大家调动起所有审美,专心致志地创作,心无旁骛地打磨,一点点地将手中的作品臻于至美。最后,扣上玻璃罩,娇嫩动人的鲜花似乎在晶莹剔透的器皿中封存了美丽,玲珑又精致。

通过活动大家在团结协作中增进了交流、融洽了关系,收获了相关永生花知识,在工作之余感受到生活的乐趣,为繁忙的工作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