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教工之家

高教院工会成功举办“砥砺奋进加油干——GSE趣味运动会”

2017-11-19浏览量:1189

为进一步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昂首迎接新征程,砥砺奋进加油干,以“健康第一、强体魄”为指导思想,凸显“体育生活化”的健康理念,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充分展示我院师生团结进取、创建一流的精神风貌,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2017年11月17日下午,我院成功举办了“砥砺奋进加油干——GSE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第一项为开幕式,上海交通大学校工会副主席张杰为开幕会致辞。张主席表示,一流大学的建设需要健康的体魄作为保障。运动会的举办对提高全院师生健身意识,增加身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我院工会主席刘莉老师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随着裁判哨声的吹响,运动会在气氛热烈的拔河比赛中开始了。红蓝两队各有8名队员,采取三局两胜制。第一局,红队轻松获胜。第二局,蓝队重整旗鼓,双方开始后僵持不下。经过激烈角逐,红队艰难拿下第二局,并取得最终胜利。

随后进行的是有趣的射箭比赛,该项目采取预赛和决赛两轮赛制,共有六位选手进入决赛。射箭对技巧和力量都有很高的要求,是一项难度较大的运动项目。参赛师生作为非专业选手,每射中靶心,都引来大家的阵阵欢呼。最终,高艳老师,王莹同学,杨希老师分获前三名。

紧接着,跳绳比赛开始了,共有11位选手参赛。跳绳是一项常见运动,选手们的水平不相上下,因此竞争十分激烈。最终,张国洋同学、马春梅老师、王莹同学分获前三名。

第四项比赛为乒乓球,共有5位选手参赛。比赛采取小组循环赛赛制,选手按照累计得分依次排名。最终,江雨澄同学、王莹同学、刘晓雯同学分获前三名。 

最后一项比赛为袋鼠跳,比赛分为红蓝两队,每个团队有5名队员。红队一直领先,但快结束时因一个犯规动作被加时5秒,最终以4秒之差不敌蓝队。 


运动会最后一项为颁奖典礼,学院工会主席刘莉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此次运动会前期准备充分,现场参与度高,师生们通过运动会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加深了感情,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在此,感谢校工会的大力支持,感谢运动员、裁判员的辛苦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