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举行校友返校活动暨校友交流会

2021-04-12浏览量:1429

4月1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之际,教育学院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242会议室举行了校友交流会活动,并同步进行了“云直播”,广大校友线上线下共同为母校建校125周年庆生。教育学院院长刘念才、党总支书记刘少雪、学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关汉男与广大校友、学院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党政办主任高艳主持。

刘念才首先从学院概况、发展思路和建设进展三方面做了学院发展近况报告。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及目标定位,阐释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工作上的发展思路,并向校友们介绍了目前学院的建设进展,令广大校友们深受鼓舞。

随后,学院举行了发展基金众筹启动仪式。刘念才介绍了发展基金的成立背景和意义,宣布教育学院发展基金启动众筹,并希望广大校友能够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与互动,学院从每届校友中选聘班级理事。会上,刘少雪为班级理事代表颁发了理事聘书,并寄语他们承担起班级校友联络工作,同时也将校友的发展动态、需求、呼声等信息及时反馈给学院,成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重要桥梁与纽带。

在与会校友座谈环节,他们分享了在学院难忘的成长经历,并对曾经给予自己帮助和教诲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谢,他们相信教育学院的未来一定会更好,也希望能够与学院共同成长,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刘少雪做总结讲话。她结合在教育学院几十年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对学院创业历程的感慨和学院师生精诚合作的感动,为自己见证了学院的发展而感到自豪。她强调,教育学院拥有一批优秀的教师、学生和校友,学院永远是大家的温馨港湾和坚强后盾。当前,学院建设发展进入新阶段,希望各位校友为学院持续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学院也将更加努力拼搏,奋发有为!

教育学院校友交流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学院将与广大校友同心聚力,坚持“尚探究、重实践、跨学科、讲情怀”的办学理念,以建设世界一流的教育学院为目标,脚踏实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