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教工之家

高教院工会“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思想引领主题系列活动

2018-06-14浏览量:1068

高教院工会“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思想引领主题系列活动——尤克里里手工制作及音乐学习系列活动如期举行,首次学习制作课程于6月14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陈瑞球楼242室开展,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我院教职工此次活动的参与度高达90%。

尤克里里是一个适合大人及儿童,好听可爱,又能激发节奏潜能的乐器。由于其小巧有趣、简单易学、音色动听而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学习制作活动中,大家兴致颇高,积极参与,气氛愉悦,努力学习亲手做好一把“限量版”尤克里里;打磨木料、安装弦准,在艺术与音乐的融合里,感受手工技艺的美妙。现场专业工作室老师手把手教学,一步一步地指导大家完成自己的作品。第一步,先用事先备好的砂纸对琴颈、琴桶进行打磨,直到光滑。第二步要用胶将上琴枕粘在琴颈靠上稍微有点凸起的地方。接下来,琴码固定好以后开始连接琴桶与琴颈,将木肖插入琴桶并将琴颈与琴桶相连接,用绳子固定。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安装琴钮和琴弦。刘念才院长率先完成制作,其他老师或细细推敲、或请教讨论,都在尤克里里上留下了独特的温度。不仅如此,大家还在原木色的尤克里里上刻上了自己的专属标记,在大家的认真制作下,一个又一个独一无二的尤克里里成功完成。

本次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一场,大家亲自动手做出的尤克里里是后续学习活动的重要基础。同时,大家表示,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可以享受手工造物的乐趣、感受音乐的魅力,也是放松身心、舒缓压力的难得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