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党建动态

教育学院“学习党史、礼赞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2021-05-21浏览量:1405

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促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和内涵发展并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于2021年5月13日上午在陈瑞球楼242举办了“学习党史、礼赞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院研究生联合会与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以挑战赛的形式鼓励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高艳与学生思政负责教师杨晨出席活动,学院部分师生作为观众到场观战。

活动规则讲解

本次共有3位教师、7位同学作为参与到竞赛中,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高艳与学生思政负责教师杨晨出席活动,学院十余名师生作为观众到场观战。竞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在选手抽签分组的基础上分别以轮流答题和抢答的形式开展。竞赛内容不仅有以党史知识为主的常规题,还包含以十八大以来最新成果为主的附加题。


在轮流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们博闻强识,不仅能够自信而准确地给出问题的答案,对题目背后所涉及的历史背景故事也能侃侃而谈。在抢答环节,选手们积极踊跃,你追我赶,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决出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分别是鞠彤洁、陈若曦、蔡心兰。

抢答环节

比赛结束后,由高艳老师为获奖选手依次颁奖。

获奖选手(从左往右依次为第三名、第二名、第一名)

为选手颁发参与奖

最后,高艳对本次比赛的举办情况做出总结并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成效。

高艳做总结发言


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党史知识学习,集严肃性、创新性于一体,师生参与度高,学习效果明显,体现出了教育学院师生“四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希望此次活动能够鼓励学院师生始终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在学习党史中传承顽强真精神,汲取奋勇拼搏的前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