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台湾阳明交通大学研究生邢浩然来我院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2021-06-23浏览量:2391


2021年6月10日(周四)上午9:30,来自台湾阳明交通大学教育研究所的交换生邢浩然同学应我院刘莉老师邀请在学院会议室(陈瑞球楼242)进行我国台湾地区学习心得分享并作“脑波(EEG)生理讯号在学习科学领域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

邢浩然同学先从我国台湾地区的高等教育现状展开分享,详细介绍了与我校同宗同源的阳明交通大学发展历程及该校教育研究所的研究领域,并分享一篇其所属研究团队发表在SSCI期刊Computer & Education上的研究成果——《The effects of attention monitoring with EEG biofeedback on university students' attention and self-efficacy: The case of anti-phishing instructional materials》,期间详细介绍了脑波生理回馈系统的原理,脑波生理回馈对心智游移状态下学习者注意力、自我效能和学习成效的影响,并详细介绍了ANCOVA方法在研究结果分析中的应用。

讲座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讲座结束后,邢浩然同学与学院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围绕互相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



(邢浩然供稿,李玉洁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