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党建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表彰“两优一先”,教育学院2人、1组织获表彰

2021-07-01浏览量:2054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七一”表彰大会暨“伟大工程”示范党课在闵行校区菁菁堂隆重举行。在学校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的各个岗位上,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彰显着新时代交大党员的精神风貌。

教育学院党总支岑逾豪同志获校“优秀党员”称号,刘莉同志获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教育学院教职工党支部获校“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

岑逾豪同志是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无论是科学研究、教书育人,还是行政管理、服务学校,她都秉承“尽心、尽力、尽责”的理念,“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作为青年导师,岑逾豪在研究生培养中坚持以学生健康发展为中心,利用科研育人和思政育人的平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专任教师,她的课程连续多年位列学院毕业生“收获最大课程”之首,多次获教学奖。主持多项省部级课题,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并在高等教育领域落地应用。

刘莉同志作为纪检委员,始终坚持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高度的职责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求真务实、恪尽职守、竭诚奉献。时刻用党性严格要求自己,带头作廉洁自律的表率,时刻注重用党性、党纪、党风严格约束自己、要求自己。自觉净化朋友圈,减少不必要的硬凑。以“执纪者更要严守纪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修身养德、率先垂范,当好廉洁自律的标杆。

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前身高教院教工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9月,并于2020年10月根据学院实际工作调整为教育学院教职工党支部,是以干部、教师为主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现有党员24名,其中退休党员2名。教育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从严要求,从工作实际出发,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在健康、有序、规范开展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基础上,切实改进和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