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2021-07-01浏览量:1287

7月1日上午8时,教育学院组织党员、群众在陈瑞球242会议室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此同时,教育学院社会实践团在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馆开设分会场,在国家级抗战遗址之畔,第一时间领略大会盛况,深切感受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磅礴力量。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向全体党员致以热烈的节日问候,并庄严宣告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接下来将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华民族悠久的文明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创造的伟大事业,表达了对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怀念和敬意。筚路蓝缕的百年,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始终奉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权势集团和特权集团,人民就是江山。这是中国共产党与其他政党的不同之处,也是它强大的生命力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人心潮澎湃,听后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