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十三年初心不改,再叙学院支教故事

2021-07-05浏览量:2475

2021年7月2日,教育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团抵达楚雄,前往大过口乡大邑鸡民族小学举行“上海交通大学WCU奖学金、助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并开展对云南地区科学素养教育的田野调查与相关的科学研究。



上午11时,颁奖仪式正式开始,大过口乡党委书记张靖、乡长彭保权、副乡长刘天树、楚雄市教体局高勇、大过口中心小学校长李文宏和大邑鸡民族小学校长李正云出席颁奖仪式,他们对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的对口帮扶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张靖提到,爱心助学是关系国家前途命运,关系社会文明进步的善举,教育学院对大口乡教育的关爱,凝聚着对每一个彝家孩子的真诚关心。实践团指导教师谢嘉祖表示,教育学院坚持“尚探究、重实践、跨学科、讲情怀”的办学理念,始终关心并致力于中国基础教育发展,希望能够为中国教育的发展提供“交大力量”。




从2008年开始,学院便与大邑鸡民族小学结下了深厚情谊。13年来,学院始终坚持通过设置WCU奖学金、助学金、奖教金以及为学校教师提供培训的方式支持大邑鸡民族小学的教育发展,为彝乡学子延续教育的希望。至今为止,学院先后资助大邑鸡民族小学学生近200人,颁发奖教金20人次,先后组织了近10位教师到上海学习培训。13年的坚持不懈体现出了教育学院勇担时代重任的使命担当,用心怀天下的教育情怀讲好中国教育帮扶的故事,更是彰显了上海交通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学府,始终关心与支持基础教育发展,坚持与祖国同行的社会责任感、时代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

下午,实践团团员分别走入不同班级的课堂中,与彝乡的孩子们亲密互动,既为他们带去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也向他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实践团的团员们也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亲身去体会中国的秀美山河。面对着一张张生动的图片,配合着实践团员们生动而精彩的讲解,大邑鸡民族小学的学生们发出了阵阵惊叹声,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走出大山,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教育学院的青年学子,我们必定不会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学好专业文化知识,将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相结合,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与祖国同行,通过“教育帮扶”的方式来巩固当前脱贫攻坚战所取得的既有成果,讲好教育学院的帮扶故事,进一步发扬上海交通大学的教育情怀。






供稿:陈庆

摄影:徐一情
编辑:霍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