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讲座通知】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名师讲坛”第2期

2021-07-12浏览量:1494

主讲嘉宾:

丁钢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

讲座时间:

716日(周五)  下午14:00-16:00

讲座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陈瑞球楼242房间

 

讲座主题:“双一流”背景下的中国教育学科发展

讲座介绍:本讲座将在回顾近年来我国教育学科发展状况的基础上,着重从学科发展的概况、学科布局和条件、人才培养规模和质量、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对我国教育学科的发展进行全面梳理,并通过国内外的比较分析,厘清“双一流”背景下我国教育学科发展的趋势、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以及改革发展的方向。

主讲人简介:丁钢,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上海市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上海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以及《中国教育:研究与评论》主编、Frontiers of Education in China常务副主编等。曾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务院教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等。研究领域:中国文化与教育、教育文化与社会、教师教育、教育叙事研究、教育与大众传媒、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