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全职教师
(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 崔海丽          助理教授
  • 研究领域:社会情感能力与教师教育、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高考改革与大学招生
  • 开设课程《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实习》、《教师行动研究》(专硕)
  •     2022年7月入职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2020-2022年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获“博雅博士后”项目资助。2020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教育学博士学位,期间受国家留基委资助赴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访学一年。

        研究主要关注社会情感能力与教师教育、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高考改革与大学招生等议题。主持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国家青年课题、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优秀学位论文培育计划等项目。作为核心成员参与OECD组织中国青少年社会与情感能力大型国际测评(苏州、济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研究型大学在线教育效果与提升机制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课题“适应新高考改革要求的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实施策略研究”、上海市和北京市高考综合改革评估、北京大学同步在线课程的教与学评估等20余项研究项目

        在《教育研究》、《比较教育研究》、《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等核心期刊发表十余篇学术论文,相关研究成果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部分政策建议获教育部有关部门批示。参与《Insistence on the CPC’s leadership is the fundamental guarantee for education development》《从反正到立新:教育理念创新之路》等书籍的编著工作,其中参与修订的《当代教育学)(第5版,袁振国等著)获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 详细简历
  • 机构:教育领导力与政策研究中心
  • 邮箱: hlcui@sjtu.edu.cn
  • 电话:34204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