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全职教师
(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 刘学良          讲师
  • 研究领域:教育哲学、思维教育、逻辑教学、儿童哲学、青少年哲学教育、高中特色课程建设
  • 2021年9月入职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任教育基本理论中心副主任,硕士生导师。201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科学技术哲学专业,获哲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分析哲学、心灵哲学、科学哲学研究。后进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进行教育哲学、基础教育研究,在全国几十所中小学开展儿童哲学、项目化学习、思维型课堂、中学生哲学课堂等特色课程的研究与实践。刘博士的科研和教学理念为“思维引导学习”,主张通过思维能力的培养推动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教育的持续进步。

  • 机构:教育基本理论研究中心
  • 邮箱:liuxueliang@sjtu.edu.cn
  • 电话: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