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培养

上海交通大学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合作启动会暨教育学院学科导师聘任仪式成功举办

2021-07-22浏览量:2390

为充分整合校内各学科的优质教育资源,支撑学科专业教育,促进院系间的交流合作,7月1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合作启动会暨教育学院学科导师聘任仪式在闵行校区文博楼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教育学院名誉院长丁奎岭,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文科建设处副处长解志韬,教务处副处长徐振礼,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樊琳,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少雪、院长刘念才,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院长汪云霞,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增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陶庆,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敏,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郑思珣,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副院长李志勇等学科学院领导以及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聘任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首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少雪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以及与各学院间的合作进展情况。她表示教育学院立足“尚探究、重实践、跨学科、讲情怀” 的办学理念,通过与各学院深度合作,根据各学科专业特点,坚持面向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的原则,做好教育硕士人才培养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努力建成世界一流的教育学院。



随后,教育学院院长刘念才宣读了教育学院聘任学科导师名单,本次共有来自人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等六个学院的25位导师受聘成为教育学院学科导师。丁奎岭常务副校长、张安胜副校长为到场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后,各学院的学科导师代表围绕如何培养高质量的教育硕士、如何发展特色学科方向,打造交大特色的教师教育品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将积极履行学科导师职责,努力为教育硕士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助力打造交大特色的教师教育品牌。

各学科学院领导均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为教育学院教育硕士人才培养发挥作用,提供精品优质课程,遴选德才兼备的学科导师,希望在未来学院间有更多深入的合作,共同打造出高水平教师教育培养体系。

张安胜指出,交大作为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办教师教育一定要结合自身特色、发挥学科特点,找准恰当的切入点,不仅要着力培养具备宽广的学术视野、扎实的专业功底以及卓越的实践和创新能力的专业化人才,更需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和家国情怀的复合人才。



丁奎岭代表学校对各位老师获聘教育学院学科导师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支持教育硕士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交大要培养高水平、有情怀的基础教育教师教师队伍,需要各方通力合作。丁奎岭表示,希望首批受聘的学科导师积极发挥学科专长,把教学优势、科研优势转化成育人优势。同时期待各学科学院能以此聘任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教育学院的互动交流,共同助力交大教师教育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