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生风采

教育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9浏览量:1970

2021年11月26日,教育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陈瑞球楼132开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活动,博士生党员悉数参加,共同学习并分享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心得。活动由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庆主持。

陈庆总结回顾了近一个月来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情况。他提到,从11月初开始,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就启动了“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激励计划,其目的在于增强博士研究生党员理论学习水平,形成良好学习氛围,配合学院共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计划实施一个月以来取得了良好成果,不少博士生党员都能够主动而自觉地使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理论学习与党建相关的内容积累。在这一个月中,博士生党员积极参与,比学赶超,互帮互助,形成了积极的学习氛围。为了延续这一良好的学习氛围,鼓励广大博士生党员进一步投入到与我党相关的知识的学习中去,学院党总支为11月学习表现出色的部分党员颁发了激励奖品,鼓励其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学习劲头,同时也号召其他党员向他们学习。

随后,博士生党员们集体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梳理了全会的重点内容和学习思路,不仅明确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更是全面把握了百年历程的四个“伟大飞跃”、“两个”确立、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及十条宝贵经验。

最后,博士生党员们就自身的学习体会展开了激烈讨论。曲柳凝提到百年的历史波澜壮阔、曲折起伏,从我党为国家和民族所做出的伟大功绩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李亭松认为,对百年历史进行回顾可以发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创造、推动一个个阶段性的历史性变局,最终走到了今天这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样的大变局是挑战,但同时也为我国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契机,作为青年党员,更加需要在这个关键时刻站出来为党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学习,博士研究生党员的党性再次得到了加强,在党的理论学习方面的层次进一步加深,未来他们将继续延续学习的热情,不断充实党的相关知识,夯实专业知识,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