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培养

教育学院博士生徐伟琴在第三届全国高校高等教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2021)上获奖

2021-05-30浏览量:1677

我院2020级博士生徐伟琴在导师岑逾豪的指导下,完成的教育研究《高等教育普及化背景下家庭第一代大学生的读研画像》在第三届全国高校高等教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2021)上获奖。

第三届全国高校高等教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2021)由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陶行知教师教育学院、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 本届论坛以“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教育高质量发展与科学评价”为主要议题,吸引了全国各高校教育类专业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共收到来自112所高校的615篇投稿论文,最终遴选出114篇拟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6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18篇,优秀奖78篇。我院博士生徐伟琴投稿的研究经初审、复审和终审三个环节的层层把关和严格评审,被评为三等奖。获奖征文收录于大会论文集,徐伟琴受邀参加了第三届全国高校高等教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2021),并在大会上进行了口头汇报与交流。该研究基于国内一所研究型大学2020届硕士研究生就学体验数据,全面比较了家庭第一代大学生与家庭非第一代大学生的硕士入学背景、就读表现与收获,进而为家庭第一代大学生进入硕士阶段后的人才培养提供启示。

大会汇聚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湖南大学、《江苏高教》《高校教育管理》《大学教育科学》杂志社等国内外80余所高校和单位的高等教育研究专家与青年学子共计450余人,另有近万人通过bilibili直播平台远程参会。在大会闭幕式上进行了会议征文颁奖仪式,徐伟琴作为获奖者之一上台接受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