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培养

教育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交大原创校史舞台剧的剧务工作

2021-04-10浏览量:1111

2021年4月10日晚7点,为纪念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上海交通大学原创校史舞台剧《积厚流光》于菁菁堂的首演圆满成功。教育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赵一玮同学积极报名并参与了交大原创校史舞台剧的剧务工作。

原创校史舞台剧《积厚流光》由上海交大党委宣传部统筹,在校内各单位以及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银行、上海交通大学文化发展基金、上海戏剧学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的专业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将学校一百二十五年厚重磅礴的历史浓缩打造,以交响乐、独唱、合唱、舞蹈、诗歌朗诵、多媒体灯光舞美为艺术手段,通过结构宏大的演出,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在广大师生、校友面前。全剧围绕“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学校历史展开,讲述了“求实学、务实业”的交大办学宗旨,弘扬了“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交大人精神。剧情以学校历史发展为主线,通过《思源》、《同德》、《涵泽》和《致远》四大篇章真实展现学校125年的发展历程,讲述不同时期的交大人与祖国同向同行的故事。

我院同学赵一玮在活动结束后感悟道:“非常荣幸在短暂的两年半研究生生涯中可以参与到交大原创校史舞台剧的剧务工作中,尽管自己的职责仅仅是催场,但是在跟演员的沟通交流过程中,发现自己短暂的五个下午与他们近乎半年的排练相比,可谓微不足道。导演对极致美的追求与要求、组织方与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筹备,以及演员们一遍遍重复排练后的辛苦共同铸造了10号晚上直击心灵的震撼演出。希望今后的自己可以有机会不再作为旁观者而是一名真正的参与者加入其中,感受青春的美好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