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第五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WCU-5)

2013-11-10浏览量:914

      “第五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Fif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orld-Class Universities, WCU-5)于2013年11月4日-11月6日在上海成功召开。本届会议吸引了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的160余名代表,其中包括法国前总理Michel Rocard先生、IREG-学术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主席Jan Sadlak博士、前美国教育研究协会主席William G. Tierney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部首席官员Paulina González-Pose女士、俄罗斯教育与科技部副部长Alexander Povalko先生、美国波士顿学院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Philip G. Altbach教授等。

       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忠钦教授出席开幕式,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育界同仁表示热忱欢迎。2005年以来,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已成功召开四届WCU研讨会。本届会议的主题是“世界一流大学的全球延展:对高等教育的影响”(Global Outreach of World-Class Universities: How It is Affecting Higher Education)。

       法国前总理Michel Rocard先生与前美国教育研究协会主席William G. Tierney教授为大会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就世界一流大学在国家高等教育体系中的作用,以及各国政府及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举措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2013年正值上海交大发布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诞生十周年,会议还邀请了THE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欧盟U-Multirank排名等全球性大学排名的负责人以及大学排名问题研究的国际知名学者,共同探讨全球性大学排名的历史、现状、发展趋势以及影响与应用等问题。

       据悉,会议将筛选优秀论文编辑出版中英文书各一本。同时,会议组委会决定,“第六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将于2015年11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