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第四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WCU-4)

2011-11-10浏览量:1203

"第四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Four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orld-Class Universities, WCU-4)于2011年10月31日-11月1日在上海召开。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院士在大会晚宴上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育界同仁表示欢迎。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的160余名代表。代表中包括IREG-学术排名与卓越国际协会主席Jan Sadlak博士、世界银行高等教育负责人Jamil Salmi博士、英国高等教育基金委员会主席首席执行官Alan Langlands、美国波士顿学院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Philip G. Altbach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Simon Marginson教授和汤森路透科技集团亚太地区常务副总Mark Garlinghouse先生等。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通向共同愿景的不同途径”(Different Approaches to a Shared Goal)。会议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举措和挑战为主题,对不同国家和地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实践中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和梳理。参会者就世界一流大学在国家高等教育体系中的作用,各国政府及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举措,以及从排名和分类的视角看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取得了广泛的共识。世界银行高等教育负责人Jamil Salmi博士与美国波士顿学院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Philip G. Altbach教授为大会作了主题报告。会议将筛选优秀论文编辑出版中英文书各一本。会议决定:“第四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将于2013年11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