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第一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WCU-1)

2005-06-20浏览量:1119

为了加深世界一流大学研究、推进有关研究的国际交流,推动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发起的“第一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Fir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orld-Class Universities,WCU-1)于2005年6月16-18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约三十位来自全球的从事世界一流大学研究的高等教育管理、大学评价和科技政策等领域的学者,世界一流大学的领导,以及国际著名中介机构的专家做了学术报告。与会专家针对世界一流大学的概念与特征、评价标准与排名体系、建设举措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取得了广泛的共识。

“第一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WCU-1)”的论文经过修改之后,由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编辑出版中文版《世界一流大学:特征·排名·建设》,由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洲高等教育中心联合编辑出版英文版The World-Class University and Ranking: Aiming Beyond Sta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