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培养

教育学院2021级博士生李亭松参加2022年北美比较教育学会年会(CIES)并作会议报告

2022-04-18浏览量:1312

我院2021级博士生李亭松同学,参加了2022年北美比较教育学会年会(Comparative an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ociety Annual Conference,CIES),会上李亭松同学进行了题为“The determinants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s flow to China: an empirical research based on “Belt and Road” countries ”的汇报。


CIES是一个致力于通过比较、跨文化和国际视角增进对教育问题、趋势和政策理解的国际学术会议。是全球47个比较和国际教育协会中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其4000多名成员包括研究人员、分析人员、实践者和学生,代表着全球1000多所大学、研究机构、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和多边机构。因为新冠疫情,2022年的CIES开设了线上会议Pajamas Sessions,让无法前往美国参加会议的学者可以在云端相聚,探讨感兴趣的教育议题。



本次会议从4月18日开始,4月22日结束,李亭松同学参加的是4月22日的线上panel汇报,另两位汇报者来自美国与英国,会议主要分为前半场的汇报和后半场的讨论,前50分钟我们都分享了各自感兴趣的话题,后40分钟则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报者们的研究主题相近,都是关于international student mobility,而且主持人与听众们都非常耐心友好,与会者对针对李亭松同学的汇报提出了一些很有意思的问题,比如新冠疫情对中国未来留学生规模的影响,对中国奖学金情况的好奇等,李亭松同学也向来自UCL的同学请教了关于留学生流向英国的原因。40分钟的讨论时间转瞬即逝,最后会议主席Natalie对汇报进行了总结,并感谢大家的参与,会议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