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培养

教育学院2021级博士生李亭松在北京大学第一届教育经济学博士生论坛汇报并获奖

2021-10-16浏览量:779

2021年10月16日,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举办第一届教育经济学博士生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如何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回顾·反思·展望”,设主旨论坛与六个分论坛:教育与经济增长、教育与劳动力市场、教育财政与资源配置、教育政策的制定与评估、家庭教育投资、高等教育质量提升。


我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李亭松参加了此次论坛并进行了汇报,本次论坛经过双盲评审选出优秀论文27篇,包括3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和13个优秀奖。我院2021级博士生李亭松的论文《“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来华留学生数量增长了吗?——基于双重差分方法的实证分析》荣获二等奖,该研究是基于来华留学生的面板数据,运用双重差分法估计了“一带一路”倡议对来华留学生数量的影响效应,以及内部影响机制,进而为我国来华留学生教育提供一定启示。



此次教育经济学博士生论坛汇聚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学校的研究者,全国15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论坛,在论坛结束后,进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哈巍宣读论文评选结果并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