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教育硕士研究生

2023年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办法

2023-03-21浏览量:2302

一、调剂招生专业:教育硕士 学科代码0451

二、调剂招生计划及专业与初试成绩要求

学位类别

专业方向

培养方向

拟调剂招生计划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

初试成绩要求

全日制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0451

学科教学

(数学)

045104

中学数学教师

5

数学

070100

达到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07)理学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

学科教学

(化学)

045106

中学化学教师

4

化学

0703

达到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07)理学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

学科教学

(生物)

045107

中学生物教师

4

生物学071000

达到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07)理学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

注:只接受第一志愿报考本校考生,调剂招生本着宁缺毋滥原则,计划可视生源情况进行适当调整。英语水平要求是参与调剂学生原则上大学英语六级成绩需高于425分(含)或相应英语水平(托福90分,雅思6分)。

三、复试安排及材料要求

1、 复试资格:

对于进入教育学院调剂复试的考生,学院教务老师将通过短信和电子邮件发送复试通知,并将复试名单在教育学院网上公示。有复试资格的考生按要求准备资格审查和复试材料,详见后文。

2、 复试安排:

教育学院复试所有安排均在线下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专业方向

调剂复试时间

教室

学科教学(数学)

2023328-29

闵行校区陈瑞球楼

学科教学(化学)

学科教学(生物)

注:资格审查通过后,详细考场安排将通过邮件发送至各位考生;

3、资格审查材料:

凡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在资格审查时携带以下材料(各1份)验证,否则将不予复试。

应届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②身份证复印件+ ③学生证复印件。(携带原件验证后返还)

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②身份证复印件 + ③学历、学位证复印件。(携带原件验证后返还)

以上①②③材料按顺序打印装订好,在学籍、学历、学位认证报告右上角写明准考证号后6位,不需封面。

学籍、学位、学历认证报告: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打印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国外学历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复试材料:

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带好以下材料,并在复试时线下提供交给面试老师核验 :

①身份证原件本科成绩单原件(加盖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或档案保管部门公章)英语相关证书原件在大学期间的各类获奖证书原件等。

上述①②③④材料均需在复试通过后向学院提交复印件备案。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四、复试内容

复试形式:线下综合面试

时间:328日(周二)下午进行线下核验,329日(周三)按学科教学方向分考场面试。(请提前半小时候场)

备注:学院将单独邮件通知考生考场安排。

考察内容:(1)英语听力及口头表达能力;(2)教育情怀与教师素养;(3)综合素质和能力: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知识的掌握程度、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思想政治素质、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事业心责任感、人文素质、举止礼仪等。

五、复试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成绩包括全国统考笔试成绩和综合面试,复试总成绩满分400分,其中:

1、全国统考笔试成绩按二百分制进行折算;

2、综合面试200分(包括外语口语和听力;专业基础能力;教育情怀;科研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综合能力等);

六、拟录取原则:

1、同一个专业方向考生,按照复试总成绩排序,同分情况按初试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2、综合面试120分以下为不合格,将不予录取。

注:每位考生面试时长不少于30分钟。面试结束后,考生可自行离开。

七、注意事项

1、请考生务必保持手机畅通,近期请注意查看邮箱和手机短信。

2、本实施办法如有与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政策不一致处,以教育部和学校政策为准。

3、请各位考生及时查看学校研究生院网页(http://yzb.sjtu.edu.cn/)和教育学院网页(https://soe.sjtu.edu.cn/)的相关事项。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老师

联系方式:soe_admission@sjtu.edu.cn

021-34204391 18217004945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2023年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