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培养

教育学院于歌老师思政工作案例收录于《铸魂·筑梦--高校辅导员思政案例精选》

2022-12-01浏览量:958

为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政工作的科学化与实效性,鼓励和支持广大一线思政工作者总结把握规律,撰写具有较高理论及应用价值的专著,推进学生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开展了思政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并推出了系列著作《铸魂·筑梦--高校辅导员思政案例精选》。

著作由上海交通大学思政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共同完成的思政工作案例集结而成,邀请杨振斌书记为本书作序。著作通过对理论创新、工作案例、特色经验等方面的成果梳理,凝练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促进理论和实践成果的转化应用,以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政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经过四轮评审,我院于歌的思政工作案例《如何提前干预和化解学生感情-学业-就业三重危机》入选《铸魂·筑梦--高校辅导员思政案例精选》一书。该书籍将作为学校思政教师和辅导员培训及相关工作研讨的参考,进一步提高一线思政工工作者引领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更多大学生成长成才。

教育学院将继续鼓励学院思政队伍总结凝练思政工作实践中的理念方法,探索繁荣思想政治理论应用研究,不断提高思政工作者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持续加强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