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讲座】加拿大麦吉尔大学Alenoush Saroyan教授来访并作报告

2018-12-06浏览量:1191

2018年12月6日,Alenoush Saroyan教授到访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在陈瑞球楼242室为高教院师生带来题为“教学评价”的精彩报告。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陈淑华老师向在座观众介绍了Alenoush Saroyan教授的学术经历,及其在高等教育教学评价领域做出的创新性成就。她对Alenoush Saroyan教授做客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她为在场的全体观众作报告。

Alenoush Saroyan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在大学内开展教学评价的内外推动力,并据此抛给在场观众一个问题:我们是否应该在学校内开展教学评价?它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听众们两两一组对该问题进行了深入且热烈的讨论。随后,Alenoush Saroyan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已有文献研究中对教学评价所存在问题的总结和探讨,并详细地分析了四种教学评价方式(学生评教、同行评议、管理者评价以及教学档案袋评价)各自存在的问题。最后,Alenoush Saroyan教授向我们介绍了麦吉尔大学的教学评价历史、政策和相关的具体实践活动。讲座中,Alenoush Saroyan教授用形象的图片、生动的案例以及互动讨论的形式让我们对于教学评价当前的实践情况和研究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Alenoush Saroyan教授与现场的听众就如何分析运用评教结果、新手教师的培养、增强公共课中教师与学生互动的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她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以及麦吉尔大学的一些实践措施,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这些问题的看法和建议,让大家获益颇丰。

【嘉宾简介】Alenoush Saroyan博士是教育心理学教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教育与咨询心理学系前任主席。她主要的研究领域为高等教育与学习,学术领导力,项目设计和高校质量保障建设。

Dr. Alenoush Saroyan is a Professor of Educational Psychology and the previous Chair of the Department of Educational and Counselling Psychology at McGill University in Montréal, Canada. Her areas of specialization and research include postsecondary teaching and learning, academic leadership, program design, and quality assu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