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术

【交流】高教院师生参加第63届比较与国际教育年会

2019-04-28浏览量:1217
       2019年4月14日-18日,第63届比较与国际教育年会(Comparative an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ociety, CIES)在美国旧金山举行。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吸引了全球来自125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会议。我院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分别围绕高等教育领域的相关议题进行了学术汇报。

圆桌会议期间,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杨希老师作了题为“Research Funding and Its Effects on Academic Research under China' s University Governance System”的学术汇报,介绍了考察在不同治理体制下的科研产出,以及来自政府和非政府部门的科研经费投入的作用。陈丽媛老师作了题为“Social Reproduction Under Globalization: Effects of Family Capital on Transnational Higher Education Choice in Mainland China”的学术汇报,介绍了学生的家庭资本在其跨国高等教育选择中所扮演的角色。硕士生李欢作了题为“Does Faculty Members' Spinning-out Affect Their Academic Outputs? Evidence from the Discipline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MSE)”的学术汇报,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为样本,就高校教师衍生创业对其学术产出的影响进行了分析。

教育教学与人才成长研究中心朱佳妮老师作了题为“Transnational Academic Capital: How Returning Faculty Influence the Teaching and Research at Chinese Campus?”,就归国教师的教学与科研情况进行了深入地探讨。硕士生龚美琼作了题为“Value-added? A Study on Minority Undergraduate Students’ Learning Outcomes in China”的学术汇报,就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成果状况进行了分析。硕士生蒋雅静作了题为“Students’ Evaluation of University Teaching: A Comparison of American and Chinese Research Universities”的学术汇报,比较了中美四所研究型大学的学生评教制度,对中国高校评教体系的改进提出了建议。

与会师生此次旧金山之行收获颇丰,不仅拓宽了自身的学术视野,加强了与国内外学者的互动交流,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师生扎实的实证功底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扩大了我院的国际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