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培养

教育学院赴上海交大附中调研

2020-12-14浏览量:2254

2020年12月9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少雪、院长刘念才带队赴交大附中调研。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干部张瑾、上海交大附中校长徐向东、党总支书记万晓玲、副校长曾国光、副校长王健等出席活动。教育学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关汉男、学科与科研办公室主任吴燕、骨干教师刘莉、朱佳妮、朱佳斌、杨希、陈丽媛、余天佐、李亭萱、陈晶等一同参加了调研。

在参观了学校的实验中心、图书馆和植物温室等地后,调研团一行在君洪楼进行座谈交流。刘少雪表示,此次调研重点是教育学院如何在高中开展教师教育实践基地建设,问需于高中,问计于校长。徐向东向市教委人事处、教育学院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表示,上海交大举办教育学院是大学“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体现,将“交大精神”进一步传递到中学,教育学院要发挥综合性大学的跨学科生源优势,注重培养学生的授课执教能力。曾国光副校长介绍了交大附中的教师培养提升体系和特色做法,双方就教育硕士培养基地建设的具体方式展开深入讨论。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张瑾表示,交大创办教育学院是对上海基础教育发展的有力支撑,希望教育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重视培养学生扎实的学科基础、跨学科素养和能力。

教育学院致力于培养高水平、有情怀的基础教育教师和管理者。此次调研是教育学院开展基础教育系列调研的第一站,将努力探索综合性大学教育学院人才培养新模式。


(撰稿:李天田  审稿:余天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