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培养

高教院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07-26浏览量:1030

为进一步提升高教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教育学科“双一流”建设,2019年7月11日,高等教育研究院于陈瑞球242会议室召开了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高教院全体教职工参加,院外导师受邀出席。

高教院分管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院长助理岑逾豪代表学院汇报,从研究生招生、毕业生去向、课程建设、学位论文质量控制和学生工作五个方面回顾了2018学年度的研究生教育工作。首先,汇报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国际留学生招生的整体情况,分析了优才夏令营的考核方式、录取结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强调了在吸引和留住优秀生源的同时,一定要保证人才选拔的公平、公正、公开、规范。其次,介绍了在读研究生的整体学业表现和研究生出国出境资助使用情况,反馈了学生的课程和就学体验,供任课教师、导师和学生工作教师参考;重申了研究生教学秩序的重要性,组织学习刚出台的《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教学秩序管理办法》中的重要规定。然后,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更新内容、学位论文过程管理的新增规定,汇报了加强高教院导师队伍建设和优化学生评奖评优管理的制度建设。最后,岑逾豪对高教院研究生教育委员会的委员刘莉、朱佳斌、朱佳妮和于歌表示衷心感谢。

在研讨会的交流环节,与会教师结合自身的研究生教学和学生培养经验纷纷建言献策,讨论形成了若干聚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建议,为学院下一步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支持。此次人才培养研讨会使全体教师全面而深入地了解和理解高教院人才培养工作,鼓励专业教师、院外导师、学生工作教师同心协力,共同营造“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人才培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