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生风采

献礼祖国70华诞——高教院2019级迎新活动顺利举行

2019-09-27浏览量:1348


八方学子齐相聚,祖国华诞共欢庆。为向祖国70周年华诞送上祝福和欢迎2019级新生,9月26日下午,高教院2019级迎新茶话会在陈瑞球楼242室隆重举行,全院师生齐聚一堂,共庆华诞。

茶话会伊始,高教院师生向2019级新生表示了衷心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句句话语声声入耳,全体新生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各位老师和师兄师姐的感恩。

接着,GSE尤克里里弹唱队连续演奏了《闪闪的红星》、《歌唱祖国》等四首脍炙人口、悠扬动听的歌曲,讴歌70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在场的老师和学生都沉浸其中,轻声和唱,体会红色歌曲带给我们的激励,在红色旋律中感受时代变化,激发同学们勤奋好学、立志报国的热情,展现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2019级博士新生陈庆带来了一首《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悠扬的歌声中我们仿佛来到无边无垠的绿色草原,感受到了绿草、白云和蓝天的壮阔。快板《赞颂祖国》与《高教欢迎你》,新生四人的默契的配合以及与音乐的完美融合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70华诞的深情祝福。《刘若英歌曲串烧》中熟悉的旋律更是引起了齐声和唱。

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稍告一段落,茶话会来到游戏环节,“你比我猜”和“数字炸弹”吸引了大批师生踊跃参与,游戏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快乐的氛围充盈了整个会场。游戏过后,2019级新生用一首《亲爱的旅人》唱出了对新的旅程的希冀与期待,她们青春优美的歌声感染了每一位在场观众,得到了大家的肯定。随后,博士新生林婕的琵琶独奏《映山红》将迎新会推向新的高潮,柔美细腻、悦耳动听的旋律向大家诠释了对红军英雄的无限热爱与不舍之情,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最后,茶话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祖国》中圆满落幕,全体师生在激情豪迈的歌曲中,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整场茶话会精彩不断,气氛高亢。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高教院全体师生引吭高歌,感恩时代,祝福祖国,祝愿祖国永远年轻、永远蓬勃。嘹亮的歌声也激励着每个人心怀梦想,扬帆起航,表达了大家对新时代、新生活的美好期许。

新的征程,让我们携手共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创辉煌!


供稿丨黄优 编辑丨池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