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生风采

高教院研究生参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闵行区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工作

2019-11-15浏览量:1427

2019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中国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我院硕士研究生王泉、吴辰钦和肖港积极参与了此次进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 


三位同学参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闵行区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工作,其服务内容及要求如下:一是信息咨询,提供道路、景区、酒店、停车场等信息咨询服务;二是宣传进博,积极介绍宣传中国国际博览会相关常识;三是文明引导,坚持在服务他人种礼貌用语,讲究文明礼仪;四是随手公益,主动关心、帮助他人,自觉用志愿行为温暖他人;五是调处纠纷,及时劝解岗位附近发生的轻微纠纷争议;六是信息报送,发现可疑人、遇到危险时立刻向上级报告;七是应急服务,遇到突发的人和事要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八是个性服务,对有特殊要求的人做好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九是展示形象,始终做到热情服务、微笑待人,展示文明形象。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闵行区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工作给这三位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泉说:“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比方说让我更加了解上海进博会,让我对志愿服务他人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志愿活动中遇到的人和事都很有趣,即使遇到困难也能够积极应对”。吴辰钦同学说:“参与志愿服务很有意思。通过志愿服务工作,我可以学到很多在课堂上所学不到的知识与能力,这些知识和能力在实际生活和工作中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参与社会志愿服务让我感到快乐,我十分愿意参与社会志愿服务”。肖港同学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全国人民的盛宴,可以参与其中让我十分激动,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参与到更多的志愿服务中去”。


(供稿:吴辰钦 王泉 肖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