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生风采

高教院举办2018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2018-09-14浏览量:1016

2018年9月13日下午,高等教育研究院2018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在陈瑞球楼242会议室顺利举行。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念才教授、支部书记刘少雪教授、全体教职工、2018级硕博士新生等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新生见面会,会议由岑逾豪博士主持。


刘念才院长致新生欢迎辞。他向新生们进一步阐释了高教院“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含义。他指出,在研究生生涯中必须要明确目标,向着目标前进并兼顾身体健康,直面和享受必须应对的挑战。


2018级研究生新生18名,其中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13名。新生们就个人背景、兴趣爱好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他们妙趣横生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高教院学生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满怀憧憬地勉励自我,以期共同进步,不负韶华。


为帮助2018级硕博新生更好适应交大生活,我院特邀保卫处治安科杨立志老师、图书馆馆员李泳涵老师以及分管研究生教学院长助理、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就校园安全教育、图书馆专题介绍、学校规章制度等方面为新生开展系列讲座。


保卫处治安科副主任杨立志老师以“校园安全防范”为主题进行了安全讲座。杨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诈骗案件、打架斗殴、交通事故、消防安全、饮食安全等多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常见的校园安全问题,为同学们敲响了时刻警惕校园安全的警钟。并始终强调同学们要牢记“54749110”的报警电话,做到安全防范意识常驻心中。


图书馆馆员李泳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交大三个图书馆的地理位置和主要功能,结合同学们切实关心的图书资源问题进行仔细地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图书借阅和馆际互借的操作流程,概述了图书馆可在教学、科研、创新、文化等方面提供的支持,以及与本专业相关的文献查阅、数据库访问等相关问题。


新生见面会和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活动,旨在帮助新生更好了解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尽快适应交大的学习生活;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学院还将开展新生欢迎会以及各类讲座活动,帮助新生更快地融入高教院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