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生风采

高教院“研究生交流会”之晚餐会顺利举办

2016-11-03浏览量:952

新学期伊始,对于新一届研究生而言,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充满困惑和压力。为增进我院研究生课余交流,融洽各年级同学感情,帮助新生渡过转折期,高教院于2016年11月3日晚,在学院会议室举办“研究生交流会之晚餐会”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学院为大家预定了美味的食物和果饮,让大家边吃晚餐边倾吐学习生活中的苦辣酸甜。活动开始,为了营造现场气氛,由活动负责人设定好一些研究生学习生活中会遇到的问题,并让新生指定师兄师姐进行作答与经验分享,掀起了活动的热潮。活动过程中,师兄师姐或幽默风趣、或言辞真诚、或循循善诱,倾情分享自己的经历和领悟。研一新生也积极地提出自己问题与看法,努力寻求解答,在师兄师姐的真诚解答中,或多或少地消解了自己的困惑。


活动接近尾声,但大家却意犹未尽。越来越多的问题勾起了师兄师姐们的无限回忆,同样的压力、相似的体验,唤起了诸多共鸣,促进了真诚的交流。希望彼此间的交流可以缓解新一届研究生的压力,帮助他们更好地对待学习生活。在未来依旧压力重重的研道路上愈挫愈勇,成为更好的自己,做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