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生风采

高教院开展2019年度院友职业交流会

2019-12-13浏览量:1577

2019年12月12日下午,高教院举办了2019年度院友职业交流会,邀请了高教院2005届硕士毕业生、2014届博士毕业生高磊为大家做高校工作经历和体验的分享。高磊老师研究生毕业后选择留校工作,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

高磊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教育和工作经历,分享了“要有足够的专业自信”、“干一行要爱一行,更要精一行”、“提高文稿能力”等工作体会。高老师认为,要坚持改革创新,致力于做“有高度”的行政管理者等工作理念。他强调在开展行政管理工作的同时,要发挥专业优势继续开展学术研究,做“专家型的管理者”。高老师建议同学们尽早明确职业规划,在学业阶段有意识地提前准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鼓励大家多方位尝试就业渠道,也从用人单位的视角提出了关于求职面试的建议。

在讨论交流环节,师生们积极发言,向高老师咨询了关于职业的选择、高校行政的工作安排和体验、在职读博的初衷和时间规划等问题。高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并有针对性地回答,描绘并总结了高校行政工作的经历和体会,为在场师生提供了全景式的信息。现场气氛轻松愉快,互动交流频繁,反响热烈。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通过院友交流会这个窗口,既初步了解了高校行政工作的体验和能力要求,也对未来学业规划和职业道路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编辑丨池瑞 审核丨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