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服务

云南大邑鸡民族小学教师来沪交流

2016-10-30浏览量:2223

2016年10月30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教育局资助中心陈广仓主任和该市大过口乡大邑鸡民族小学郭国玉老师二人一行,来沪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刘念才院长和刘少雪书记接待了两位来访老师,了解了大邑鸡民族小学师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给优秀师生和贫困学生颁发上海交通大学WCU奖助学金,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并且希望对历年来资助的学生进行调查,了解受助学生的发展情况。

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中,两位老师先后在交大附小和交大二附中观摩课堂、学习和交流,听取了不同学科的课程,和师生进行深度交流,学习上海的教学和管理方面的经验。两位老师还积极与交大附小的老师们一同参加区级教学研讨活动,和各位校长以及教学管理人员交换了关于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等方面的一些想法和思考,从不同层面了解学校工作情况。交大附小和附中先进的管理和教育理念、生动活泼的教学活动,给他们很深的印象,引发了他们对当地教育理念落后和教育资源缺乏的反思,两位老师深刻地感受到回到当地后要提升教师们的教学技能和教育观念,做好教师日常培训工作。活动期间,在高等教育研究院学生江雨澄和刘海燕的组织下,两位老师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的校史馆、闵行校区的120周年校庆纪念馆和新图书馆,他们对上海交通大学百廿历史表示由衷的敬佩,他们更对交大为学生们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和先进的学习设施而印象深刻,两位老师不禁感叹说回到当地后也要尽力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这次活动是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自2008年发起的“GSE真情传递”教育帮扶公益活动的延续。八年来,高等教育研究院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持续对口支援楚雄市大邑鸡民族小学,每年都有老师带队去该校进行支教活动、授新课、做报告、玩游戏,和学生进行深度的交流。为了进一步提高当地师资教学水平,高等教育研究院从2013年起制定该校老师来沪教育教学培训计划,开拓他们的教学视野和方法,隔年对该校教师进行培训、学习交流,这次培训已经是该计划的第二次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