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培养

上海交通大学增列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2020-12-29浏览量:1769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2018年)等文件精神,按照上海交通大学总体安排,2020年7月28日上午在闵行校区召开了增列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专家论证会。

专家论证会邀请了五位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会教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上海市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丁钢,上海市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鸿,上海市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熊庆年,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硕士点负责人陈韶峰,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杜朝辉。上海交大常务副校长丁奎岭、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重点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国栋出席论证会,高等教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刘少雪主持会议。

丁奎岭常务副校长首先发表致欢迎辞,介绍成立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增设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的背景。丁校长表示要举全校之力建设教育学院,培养有情怀的未来新型教师,为我国基础教育的发展和改革贡献交大力量。

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念才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审阅了相关材料,基于教育学科现有基础、优势与不足,逐一进行了论证和评议讨论,从生源选拔、实践基地、课程体系、师资力量等提出建议,并一致同意增列。

通过此次专家论证会,上海交大将进一步完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的申报,重视实践基地的规划化和制度化建设,充分发挥上海交大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交融、理工见长的学科优势,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未来新型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