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生风采

高教院举办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暨第一次班会

2017-09-15浏览量:1064

       2017年9月14日下午,高等教育研究院2017级硕博士新生入学教育暨第一次班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为了帮助2017级硕博士新生更好地融入和适应研究生生活,我院特邀请到保卫处治安科杨立志老师、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杨莉老师以及我院硕士二年级研究生高众和院系学工负责人,为大家进行“新生安全教育、图书馆专题介绍、GSE学习分享介绍和学校、研究生院、高教院学习学术规章制度说明”系列讲座。2017级全体硕博士新生到场聆听,学院辅导员刘海燕进行现场主持。

       保卫处治安科副主任杨立志老师以风趣幽默的方式,结合自身长期丰富的工作经历,例举亲身经历的校园安全事件,以“校园安全防范”为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座。用真实案例,从校园生活方方面面为同学们敲响警钟。普及基础安全防范知识的同时,要求同学们牢牢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 


       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杨莉老师感怀新生的到来,在讲座开始之前,对新生做了发自肺腑的深情寄语,希望新生可以珍惜美好的校园生活,善于利用学校为大家提供的宝贵资源努力学习并开心生活,让学生时代不留遗憾。接着,杨莉老师描述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的历史变迁,并对图书馆馆藏资源进行了概述,让学生领略到了图书馆发展之不易、资源之丰富。最后,杨莉老师为大家概述了数据库、馆际互借等图书馆相关服务,还现场为大家演示如何资源检索,为大家答疑解惑。 


       硕士二年级研究生高众通过丰富的PPT图文呈现,向新生展示了学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既励志又生动有趣。高众还和新生做了简短的小游戏,让新生用两分钟的时间画出对同班同学的印象,加深了大家之间的了解,感怀五湖四海相聚一起的不易。相信新生会对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高等教育学院共有2017级研究生新生14名,其中博士研究生4名,硕士研究生10名。在学生刚来到学院之际,召开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暨第一次班会,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角色转换,也提醒同学们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笃思明辨,砥砺前行,开始崭新的研究生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