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学院!
学生风采

高教院师生获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三等奖

2016-11-28浏览量:1068

      2016年11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第二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在光彪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竞赛共14个学院参赛,每个学院由一名教师和三名学生选手组成,竞赛题目涉及校园安全的各个方面。我院于歌老师带领三位硕士生刘海燕、江雨澄和张梦琪作为高等教育研究院代表队参赛,并荣获三等奖。来自各学院的两百多位老师和同学前来为参赛队伍加油助威,现场气氛热烈。

       竞赛采取现场答题的形式,共三轮比赛。第一轮比赛分为必答题环节和抢答题环节,答题成绩排名前八的队伍进入第二轮。我院代表队在比赛过程中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展现出扎实的校园安全知识储备以及沉着冷静的风采,顺利晋级。第二轮比赛采取限时答题的方式,每队三分钟,根据得分高低确定前四名,我院代表队齐心协力,共答对了十二道题目,展现出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其他的代表队也为参与此次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最终我院代表无缘进入前四名,止步于八强。第三轮比赛采取“一站到底”答题模式,经过一番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表队以其丰富的安全知识储备和协作的团队精神荣获一等奖。

       此次安全知识竞赛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更好地为我校师生普及了校园安全知识,有利于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对提高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有重要的意义。